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先进制造业名单申报入口

吉林省科技厅提升创新发展意识 深入服务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吉林省审批办

字号: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质量,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省科技厅于8月24至26日,在延吉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高企政策出台背景,从高企认定政策要点、认定要求等六个方面对《高企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回顾了及发展的历程,并详细讲解了高企认定条件、创新能力评价标准等内在逻辑关系。培训班还围绕高企认定申报材料常见问题、高企认定与财务管理、高企认定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方面开展辅导,并实地考察了敖东集团、延边畜牧等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以来,吉林省科技厅重点加大“放管服”力度,采取了“三加三减三零”“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全覆盖工作法等一系列举措,创造优良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成绩斐然。第一次组织高企赴浙江对口培训,第一次召开高企证书颁发仪式表彰优秀企业及科技工作者,开展九市州全覆盖的政策培训与“一对一”申报辅导,企业申报热情高涨,创新发展意识强烈,吉林省高企数量全国排名进一步提高,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信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吉林省企业发展特点、经济发展比较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学员普遍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管理能力,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宣传、落实科技政策,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通过培训交流了思想,提高了创新发展意识,要着力通过增强创新投入,提升高企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快促进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步伐。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牛延章出席开班式,省科技厅、省高企认定机构、各市(州)科技局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来源:吉林省审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