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先进制造业名单申报入口

厦门市科技局与厦门农行联合发布“国高贷”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

字号: [] [] []

    5月19日,厦门市科技局与厦门农行“国高贷”联合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刚详细介绍了“国高贷”及农行在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现场还与我市首批拟放款 3家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及相关来宾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
    “国高贷”是我市首支专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全新信用类贷款产品,具有贷款条件优、申请便捷、贷款用途灵活等优势,可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表示,近年来,市科技局推出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如构建高企全周期梯次培育体系;推出高企扶持新政,加大高企认定奖励力度;对高企核查机制进行优化,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等,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质增量,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底,厦门市资格有效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已达2801家,较上年净增519家,是近年来高企数量增幅最大的一年,较“十三五”初的1225家翻了一番。同时市科技局不断强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如推出科技信用贷款扶持、科技担保贷款扶持、科技保证保险扶持和科技保险补贴等,切实降低了科技型企业融资压力。
    孔曙光局长强调,此次推出“国高贷”,是科技局在创新科技金融产品的一次积极探索。目前厦门科学城建设已进入实质开展阶段,我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服务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赋能和政策扶持,强化科技金融创新,除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等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外,也要及时总结复制“国高贷”成功经验,引导商业银行为科创企业开发出更多金融产品,鼓励金融资本向高新技术产业、未来产业倾斜支持,共同推进厦门科学城建设。(厦门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