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公告 申报指南 咨询电话 先进制造业名单申报入口

厦门市2022年度高企政策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

字号: [] [] []

    为持续发展壮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做好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工作,自5月中旬开始,市科技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各区、各产业园区、各行业协会等开展了两轮高企政策专题培训,加强企业对高企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辅导企业做好高企认定申报工作。今年,为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市科技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完善了培训报名系统,方便企业在线报名、电子签到等。因疫情防控会场人数限制,为满足众多未能到场企业需求,市科技局在每轮线下培训完成后还分别召开了两场线上培训会。至8月上旬,线下、线上已累计开展24场高企政策专题培训会,企业参会热情高涨,现场互动交流热烈,累计吸引150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3300多人次观看了线上视频。
    培训工作紧密围绕新时期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就高企政策相关认定申报条件、核心指标把握、申报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及注意事项、申报材料的准备等进行全面解读,引导企业提前做好谋划,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组织制度建设、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的规范意识,并通过案例讲解、互动答疑的方式,帮助企业理解申报材料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易错点和评审要点。同时增加了认定申报系统填报要点及变化,针对性较强。
    培训现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高企政策专题培训有助于企业准确把握高企认定申报要点,增进企业对高企认定条件、相关扶持政策的了解,促使企业规范内部运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今年我市第一批高企认定申报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高企认定申报工作,网络申报系统将于9月9日截止。同时,市科技局还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专门针对明年应重新认定及拟新申报的企业召开专题培训会,就知识产权、研发费用归集等内容提前开展培训,辅导企业提前做好申报规划,为这些企业明年顺利通过认定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